「睦鄰」這名字

為什麼名字取為「睦鄰台福基督教會」,有些甚麼典故?

第一、我們希望能夠成立一個關係導向的教會。著重的是與神與人的好關係,以愛來互相連結。

第二、我們希望能夠在Burwood這個地區,成立一個地區性的國語教會。Burwood的人口稠密,有許多的公寓,比較像是亞洲國家。所以我們希望成為當地人的好鄰居。

有想過乾脆就稱為「好關係台福基督教會」,可是這個名字太俗。

禱告中覺得「愛鄰」這個名字不錯,又有愛神愛人的意思,也是做好鄰舍的意思。但是美國已經有了「愛鄰台福基督教會」。

雪梨台福教會牧師室想了又想,打開了台福通訊錄來參考其他教會的名字。「愛睦台福基督教會」也有了。這代表台福教會的興旺,甚麼名字都有。

陳牧師靈機一動,何不把「愛鄰」和「愛睦」合起來,就叫做「睦鄰台福基督教會」。聽起來不錯,帶去雪梨台福長執會看看。

會中有龔執事提到,為何不叫「牧鄰台福基督教會」。音一樣,似乎意義更好。洪執事效率高,馬上在網上查找,發現起名「牧鄰」的教會不少,「睦鄰」的則很少。

把這兩個名字帶到Burwood同工會,看看大家的意見,發現「牧」這個字對中國來的朋友有「畜牧」的意思,可能新朋友不會太喜歡,於是正式定名為「睦鄰台福基督教會」。

其實名字不重要,本質才重要。如果有一個好名字,卻沒有相稱的內涵,這個名字就成為一個笑話。「睦」代表和平,與神與人和好;「鄰」為鄰舍,我們希望成為當地人的好鄰居。願這間教會能配得起這個名字,真的。

部落格主題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