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 23/12/2018
經文: 以賽亞書 9:6-7
證道系列: 其它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
以賽亞書是耶穌來之前就寫好的。不但記載耶穌的降生,也記載耶穌的事奉。

 

例:在營會不信主的朋友。每年不信每年來。以賽亞書49-53章,耶穌來之前就寫好了,被耶穌打敗了,在車上決志信主。耶穌降生前數百年就預言耶穌的來臨。

 

因此,主自己要给你们一个预兆,看哪,必有童女怀孕生子,给他起名叫 以马内利 。【以赛亚书 7:14

 

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; 有一子赐给我们。 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; 他名称为奇妙策士、全能的上帝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  他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。 他必在 大卫 的宝座上治理他的国, 以公平公义使国坚定稳固, 从今直到永远。 万军之耶和华的热心必成就这事。【以赛亚书 9:6-7


 

奇妙策士

 

如同心理學家引導我們的心理一樣,耶穌是生命導師,使我們得生命,更豐盛。

耶穌帶來了新的生命,新的教導,和世界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。

 

例:奶粉幫、錢不是萬惡之根,貪錢才是萬惡之根、施比受更有福。

 

 全能的上帝

 

基督徒遇到的難處多還是非基督徒多?基督徒可能多一點。

 

例子:鐘錶師,神愛世人,只要願意信靠祂,生命不代表沒有問題,但基督徒能站立的住。在裡面的比外面的還大。

 

 

永在的父

 

嬰孩要成為永在的父,永恆的、不變的、一直到永遠的。

 

例:孫中山先生是國父 對國家有巨大貢獻的人。耶穌是世界之父,祂要帶領我們進入祂的國度,是永恆的國度。沒有沒有問題的人,沒有沒有問題的家。知道自己有問題的才有成長的可能,祇有耶穌那裡有永生。

 

 

和平的君

 

 

耶穌能成為人和神之間的橋樑。祂能帶給人真正的平安。任何際遇中的平安。超乎人意料之外的平安。例:和媽媽吵架。我的錯,我怪她帶孩子的事。但是信主讓我學習說對不起,耶穌能慢慢改變你的生命。和以前不一樣,聖靈在我們裡面,上帝改變我們,不要帶著恨進入聖誕節。你是否帶著愛、喜樂、平安?聖誕節要過得沒有疙瘩。

 

耶穌代表神的愛,人不會放自己的嬰孩在危險的地方,聖誕節即歡樂又感傷,神愛人,耶穌成為一個嬰兒,來的目的是為了死,來的目的是死在十字架上。神所愛的,我們不能恨。

 

【結論】

 

奇妙策士:指引我們生命的導師。

全能上帝:可以完全的信靠祂,幫助我們走人生路。

永在的父:永遠的進入祂的國度,任何挑戰祂都能保守看顧

和平的君:用自己的生命付上代價,使我們和神和人有好的關係。